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3.25心理季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5-24 14:35:17  浏览:

为了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25心理季的团体辅导活动要求,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叶恬于5月24日下午在一教115组织了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贴在衣服上,以便互相认识。随后,大家围成一个圈,通过“乌鸦与乌龟”的破冰游戏,全场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了起来。随后进行“成长三部曲”小游戏,老师让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肢体动作代表鸡的成长过程。“小鸡们”通过石头剪刀布两两PK,不断获胜才可以长大。后来,老师让不熟识的同学组队,并确定组名,“小柴犬”、“Five”、“五朵金花”的组长依次介绍本组的组名、组规等。在“相识接龙”游戏,老师要求在短时间内介绍组员的基本信息,大家都争分夺秒,只有一位史师的同学慢条斯理地介绍身边同学的家乡,还利用专业知识介绍它们的历史,引得在场爆笑连连,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接着同学们以填写“压力圈”的形式对自身进行了压力测试并在小组内进行交流讨论,各组组长和全体同学们分享了组内同学的主要压力。在“头脑风暴”活动中,同学们列举出各自解压的方式并互相分享,在大家的讨论中,每个人或多或少的了解到了解压的新方式。在团体辅导的最后,大家再次围成一个大圈,每位同学发表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和体会,通过同学们的发言可以看出,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颇有成效,大家都在此次活动中交到了新的朋友,释放了自己的压力。

最后,叶老师总结道:“如今,在网络交流十分普遍的情况下,能面对面交流、互相谈心的活动真是非常可贵的,希望这次活动中大家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接着,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提出许多生活学习方面的建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虽然简单但充满着快乐和思考;交了新朋友,了解他人的快乐和烦恼,再回看自己的烦心事,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