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特色活动—“悦动心灵,放飞自我”心理游园会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5-19 14:25:57  浏览:

为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心理发展部于5月15日在篮球场旁特别开展了“悦动心灵,放飞自我”心理游园会。

开展心理主题游园会旨在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供一个缓解压力放松心情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活动阶段

第一会场

心彩飞扬

 

两人合作完成,一位同学看规定的图片后给搭档描述,搭档则只能根据他的描述在空白的纸上绘画(描述的同学不能看搭档的绘画过程)

“心彩飞扬”就是我们利用友谊展示默契的时候,在这里比起绘画技巧,更需要朋友间的配合,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更好增强与朋友的默契度,共同度过美好的时光。

第二会场

口是心非

在一张纸上印上一段话,如“红,蓝……”,“红”字字体为绿色,“蓝”字字体为黄色,以此类推。游戏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正确读出文字的颜色。

许多事需要冷静思考,不急不躁才能解决。心理问题同样如此。此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力,更考验同学们冷静思考的能力。在本游戏中,同学们能在乐趣中更好锻炼自己。

第三会场

挑战极限

在本游戏中,封闭的恐惧箱内藏着未知的物体(例如用史莱姆、钢丝球等模拟出的“活物”),参与游戏的同学需蒙上眼睛将手伸入恐惧箱内,克服恐惧猜出箱内所藏物品。

生活中我们同样要面对未知的恐惧与各种各样的挑战,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克服内心的恐惧,拥有勇气,便可收获更好的自己。

第四会场

心有灵犀

在其他人蒙住双眼的情况下,给第一位同学看一段话,再由第一位同学在不说话的情况下由肢体语言将这段话的大意表达给第二位同学。以此类推,由最后一位同学猜第一位同学所看到的内容。

当代人的许多心理问题,需要依靠团队,依靠人群,才能解决。本游戏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与配合能力,在自由组队时也可增强同学们的交友能力。在团队协作中获得快乐。

第五会场

挤眉弄眼

在脸上放上一块饼干,在不依靠双手的情况下,仅依靠做出各种表情、面部肌肉的调动来顺利吃到饼干。

许多人过于在意他人的目光,而害怕面对失败,害怕面对他人嘲弄的目光。在这个游戏中,不管是怎样的人,都会在大众面前做出夸张的表情。这是一次放飞自我,勇敢面对自己的机会。可以让同学们放松心情,不必在意他人目光,只做自己便好。

第六会场

心愿墙

每个人都有着对未来的美好祈愿,也有着对某个人平日不敢说出口的真心话。但在此时,每个人都能够行我所想,将美好的祝福与回忆写上便利贴留于心愿墙上。若你有对某个人的真心话,可以将其写在明信片上,留下TA的宿舍号与姓名,我们会在活动后将明信片送到他们手上。

倾诉是最好的减压方法。人们往往将话压在心中而不愿说出。本活动可为本次游园会留下纪念与回忆,展望未来,让心中充满希望。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机会,可以倾吐心声,勇敢做自己,感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丰富的活动使同学们开启了解自己、悦纳自己的精彩旅程,在畅游心园的过程中寻找自己,拥抱心灵。游戏中同学们缓解了压力,促进了人际关系,成功引导学生走出宿舍,疏解学习与生活压力,调动大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素质建设,在游戏参与中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本次游园会取得圆满成功顺利结束。

 活动效果:

  1、通过组织富有趣味性、游艺性,综合性的趣味游戏,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场面热闹非凡。

  2、本次活动能够充分地调动了大一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大家齐心和力,团结合作,充分地发挥了团队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活动中的任务。

  3、活动是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合理分工,责任落实到位,所以筹备工作做的非常的充分,无论是宣传、还是后勤工作都做得非常的到位。

  4、活动的奖品品种多、样式多、数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