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季线上特色活动之心理发展中心公众号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5-19 14:24:49  浏览:

“5·25”心理健康季线上特色活动之心理发展中心公众号

苏科大社院心理发展中心,一个新鲜出炉的新手心理型公众号。主要负责心理类及艺术类活动的策办;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定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开展调查;负责心理联络员的培训工作。利用线上资源对同学们提供心理上的帮助。公众号主要有四个主题活动;心灵树洞、心语电影、心灵驿站以及实时心闻。

心灵树洞

大学是人生中一段精彩的旅途,短暂却实在丰富。四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旅途中,或带泪带笑,或温暖或悲伤,也许同学们内心中存有一段委屈无法释怀,又或是有一股愤怒无法化解,我们内心总缠绵几个无法忽视放弃的秘密,不知如何处置,又在意许久;想同人分享,又不知与谁诉说。公众号成为大家的心灵树洞,来化解同学们内心最深处的芥蒂,让你成为你最初的自己。在树洞,可以分享生活乐趣,记录心情,吐露秘密,诉说心事。 让每个人都可以倾诉,让每种倾诉都有人倾听,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呼吸是树洞的理念。

心语电影

内心的力量,可以用表演释放出来;他人的人生,别人的故事,或许和我们的生活也略有雷同。心理微电影,我们可以透过这个小窗看见别人甚至是自己的人生故事,那会将带有一股力量在我们心中激荡,又仿佛是一面镜子折射着各种生活百态,我们虽是冷眼旁观又像是曾亲身经历。如果一部电影能够影响同学们,给同学们带来力量,那么哪怕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也是我们公众号电影分享的意义。

心灵驿站

文字的力量总是强大的,就像感受林清玄的一段话:“我总相信,在更深更广处,我们一定要维持着美好的心、欣赏的心,就像是春天想到百合、秋天想到芒花,永远保持着预约的希望。”在短短几句话中春天与希望都从文字中满溢而出,想象力在文学中可以带来无限的快乐,文字带来认同与被理解,同时也可以传递你我的力量。

实时心闻

在这里,会展示近期以来我们社院举办的各色个样所举办的心理活动。你要知道课后总有一些小疲倦,生活好像是日复一日,了无新意。加缪曾说过:“日子,过起来当然就长,但是拖拖拉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后就混淆成了一片。每个日子都丧失了自己的名字。”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样的当然会觉得自己疲倦,所以我们会不定期组织心理活动活动,欢迎大家的积极参与,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放松放松。

通过线上公众号,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我们的活动,拉近同学间的距离,达到更好地服务同学的作用。公众号覆盖全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线上积极互动,为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心理学知识,提高同学们心理素质,激发个人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