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季活动之“敞开心扉,逐梦青春”主题班会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5-11 14:23:46  浏览:

2019年5月9日,我院团委心理发展中心携社工1711举办了“5·25”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以“敞开心扉,逐梦青春”的主题班会。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同学们再次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为了了解同学们日常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困惑,为此特举办班会活动,释放心理压力,解决心理困惑。主持人以“什么是青春”为始,引用北岛先生在《波兰来客》中关于青春的描述为引子,指出青春是五味杂陈的。随后播放了两个短视频,视频中点出了“未曾患病的人也许无法体会患病的人内心的痛苦”。告诉我们大多数人在帮助身边人解决心理困惑的同时是站在一种优越于同伴的角度,而非是一种平等的角度。

班会中期我们准备了两个有意思的小游戏,大家积极的享受做游戏的过程,适当放松自己,减轻自己平常积压的学习压力负担。进行了“撕纸人生”“乌龟与乌鸦”的小游戏,

“撕纸人生”同学们与同伴为单位,按照主持人每次下达的指令,按自己的情况进行每一轮的撕纸,最后剩下的纸寓为剩下的人生。同学们互相热烈的讨论时间生命的短暂,年华的易逝;同时互相讲诉了自己还有许多想做还未做的事情。

“乌龟与乌鸦”是一个要求同学们手拉手或者拥抱的游戏,需要互相的合作接触,通过这两个游戏同学们很多从陌生人成为了朋友,彼此互诉心事,敞开心扉,畅聊自己的理想等。教室一片沸腾。同学们都积极响应主持人的指令。在现场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感受到了青春,生命的易逝,以及彼此的珍贵。

最后主持人利用专业知识总结分析了目前同学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初步的建议和辅助,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释放心中的压力,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从此次班会中更好的学会面对今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我院心理发展中心将会在后期积极举办相关的心理活动,从而更好的帮助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