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5-08 14:22:39  浏览:

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4.19开始进行了成立以来首批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

心委的主要职责是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并帮助同学们调整情绪,相信每位心委都能真诚地、尊重地与同学沟通,并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本次参加评选的四名心理委员是由各班级所推荐,拥有出色的班级组织能力。其中有一位心理委员表现尤为突出,成为我院的优秀心理委员,她就是历史1611的余佳慧同学。

余佳慧同学自2016年担任心理委员至今,组织班级定期的团体心理辅导,以班会、户外实践以及电影等各种形式,开展各种主题班会,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委员需要足够的耐心,需要保持对身边环境变化的敏感,余佳慧在保持自己乐观积极向上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同学解决在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这个职位看似轻松,实则责任重大。她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心理委员是班级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之间的重要桥梁,在功能上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目标的实现,在心理危机的预警与处理方面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身为心理委员的他们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充分考虑同学的感受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构建起良好的信任关系使自己成为同学们信任的倾诉对象。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心理发展部,班级心理委员的的建设,加强心理委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使心理委员在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激励各班级的心理委员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能更好的做好以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