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考研讲座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4-24 14:18:22  浏览:

4月24日下午3时,我院于教六114室举办考研专项讲座,邀请学工办主任孙杨老师向16级、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分享相关信息并解答困惑。

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目前毕业生的几种去向,如考研、考公、就业等,简单介绍相关信息,提醒大家的选择一定要看自己是否适合,切忌盲从。随后,孙老师介绍2019年我院考研整体情况,并举出学长学姐们成功“上岸”的例子,给予大家信心。孙老师还介绍了考研初试、复试的一些基本要求,并鼓励大家做好相应的准备。

有同学向老师询问,选择本专业还是非本专业考研的优势大?根据社工、社保专业考研相关数据显示,本专业考研与跨专业考研相比,国家线较低,录取机会较大,的确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这还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慎重选择。

最后,孙老师提醒17级同学,如果决定考研,那么就要开始定下考研的专业、目标学校了;如果选择其他方向,那么也需提前做好规划,早做准备。16级正在备考的同学们可能已初步感受到了考研的压力和困难,不过“既然选择远方,便要勇往直前!”孙老师说家庭和学校永远是大家疲惫时的港湾,不论是考研、考公还是就业上的问题,都欢迎同学向辅导员们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