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口述校史大赛

发布者:  时间:2022-11-24 15:26:11  浏览:
图片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深入挖掘、梳理、展示苏州科技大学校史中蕴涵的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资源,11月23日,校团委和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口述校史大赛决赛。大赛邀请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担任评委。

123C0

大赛以“口述校史,薪火相传”为主题,来自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五支队伍怀揣着对苏科大真挚的情感,将苏科物、苏科人、苏科史用别具特色的方式记录下来,带领大家回顾了院系、专业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瞬间和感人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加强了学生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点评嘉宾历史系沈骅副教授结合自身从事口述历史研究的感悟对参赛的五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本次大赛把校史文化进行创造性展示的比赛方式给予高度赞扬。

D62F

口述校史,记苏科往事,薪火相传,承苏科精神。口述校史大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大家重温历史,更是对苏科大文化积淀的再挖掘、再深化、再凝固,对学校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一代又一代苏科大人以校史为训,再创苏科大新辉煌。

14A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