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之沉浸式学习

发布者:余栋  时间:2022-11-23 14:40:27  浏览:
图片作者 余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并致力于通过系列活动来推动青年教师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于苏州大地汲取教育先辈的思想理念,是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路径。20221123日下午,由学院党委组织,由党政办、工会实施的“叶圣陶纪念馆”实践学习活动正式开展。青年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带领下,集体前往甪直镇叶圣陶纪念馆。

叶圣陶(1894-1988),名绍钧,生于苏州一个平民家庭,因家境清贫,18岁于苏州草桥中学毕业后,即开始当小学教师并从事文学创作,1917---1921年在吴县县立第五高等小学任教,从此与甪直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甪直期间,他是中国第一个新文学团体文学研究会的先驱者之一。

叶圣陶作为经验丰富的教育家,积极提倡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提出“教是为了达到不需要教”的观点。主张基础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公民。

青年教师们在参观过程中频频驻足,基于沉浸式学习,全面学习了叶老的爱国精神、道德品格、奋斗精神,对叶老先生高尚的精神风骨与纯洁的人文关怀油然起敬。大家纷纷感叹,叶老先生超前于时代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不愧为一代师表。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青年教师纷纷表态,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社会学院大家庭里,发挥所长,关爱学生,潜心教育,肩负使命,追逐梦想,勇挑重担,为社会学院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