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天地

“博雅”青年学者论坛第一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19-10-11 18:43:56  浏览:

2019年10月10日下午3点30分,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博雅”系列学术沙龙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一场学术报告会于教一楼313室举行。报告会主讲人为张笑川教授,评议嘉宾为苏州大学朱小田教授和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秘书处处长、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系兼职教授夏冰先生,报告会由顾少华博士主持。院长王本立教授出席并作开场寄语。


73C3A


张笑川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从省会到县城——民国时期苏州政治地位的变迁及其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他具体介绍了苏州在近代政治地位变迁的过程,指出,民国时期苏州出现了从省会到县城的政治地位的下降过程,省会迁出苏州,导致了民国时期苏州城市发展的迟缓。


88F79


朱小田教授高度评价本次学术沙龙,强调了此类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他随后对该课题的问题意识和研究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夏冰教授强调了本研究的现实意义,他指出政治地位问题至今仍是苏州城市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问题;他同时建议再补充一些事例以增强说服力。最后进入讨论环节,侯鹏副教授、周扬波教授、许哲娜副教授以及到场学生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各种不同角度与立意的辩难使讨论变得异常热烈,本次活动在学术热情高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8FCEE

“博雅”系列学术活动是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重点打造的学术活动品牌,它包括本院历史系教师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读书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术报告会、本院历史系教师为主体的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会四大系列,是我校历史专业建设江苏省品牌专业、省一流专业,创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重要举措,今天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标志着“博雅”系列学术活动的全面推开。“博雅”系列学术活动将逐渐扩大涵盖面,带动全院各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