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天地

像紫薇一样迎着朝阳绽放--记社保1711班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  时间:2019-09-27 15:23:23  浏览:

   2019年9月26日下午,社保1711班全体同学在教4-110进行了以“像紫薇一样迎着朝阳绽放”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活动。活动通过视频、PPT、讨论、演讲和朗诵等多种形式展开,每位同学都加入到课堂的不同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热烈。

下午2点,梦想公开课准时开展。“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不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班主任丁老师娓娓道来,引出“梦想”相关的话题。通过播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展成就的相关视频,引导同学们针对为何我国发展的如此之快、如此之强”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结果得出:因为我们民族有自己的伟大梦想,即中国梦,正是这个梦想支撑着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发展。

丁老师指出,“中国梦”是博大精深、广泛深入的,并启发同学们思考中国梦的具体内容。周鑫、周育奎、季尚锐、马洁四位同学分别从强军梦、航天梦、体育强国、教育梦四个方面说出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丁老师又与同学们分享了梦想的价值与意义,提出梦想产生希望、梦想导引方向、梦想激发活力的观点。

梦想也是有层次的,理解了“中国梦”这样宏观层次的梦想之后,丁老师将话题引入了中观层次,樊荣同学提出了“专业梦”,即希望我们学院能早日拥有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点,自己能够考上母校的研究生……”;班长王依萌同学总结了本班两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提出了“班级梦”,“希望在以后,我们社保1711班可以取得更多、更高的荣誉。”“说到我心坎里了,这不仅是大家的梦想,更是我们专业所有老师的梦想”,伴着丁老师的点评,大家纷纷为这精彩的回答叫好点赞。

个人的梦想也很重要。陈明慧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科研梦,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参与科研活动中的收获;廖舒林则为大家献上一支优美的古典舞,表达了自己的梦想——用舞蹈来赞美祖国、讴歌青春;最后,张文欣同学为大家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追梦者》,伴着她的朗诵,全班同学将提前准备好的“梦想球”悬挂到“梦想从这里起飞”的展板上,将每位同学的梦想都收集起来留做纪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悬挂于展板上的“梦想球”转移到一颗“心愿树”上,盼望着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早日开出绚烂的花,结成丰实的果!

F1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