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中国史学科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19-06-28 08:47:18  浏览:

    本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中国专门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三个学科方向,研究方向以区域社会文化史和中国近代社会史为重点,具有明显的地方区域特色,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具备了比较扎实的基础和培养经验,并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本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8人、硕士生导师8人。师资队伍的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科研后劲较强。自2006年以来多次获得国家、省部和市厅级社科基金项目。近5年来,本学科成员在区域社会文化史、中国近代社会史等领域的研究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社会学研究》、《史学理论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学术月刊》、《史学月刊》、《江海学刊》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人大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多有转载,出版各类著作数十部,并多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等,在国内外史学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本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研究生科研能力较强,每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均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于《探索与争鸣》、《历史教学问题》等核心刊物。学位论文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学位论文历年抽检,均以90%以上优良率通过。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爱岗敬业,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另有多位同学考取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85高校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