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社会发展学院 | 青春故事汇【三】

发布者:  时间:2020-05-15 00:23:10  浏览:

2020512日下午325分,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新青年宣讲团之“青春故事汇”第三期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保1911王莉同学主持,社会发展学院的45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视频欣赏

主持人王莉为大家分享了青年抗击疫情的有关视频,视频中的青年队伍们在疫情期间勇往直前,承担了作为青年人的一份责任,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热忱自信,青春的善良真挚。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绚丽风采!

青春故事分享

视频后,社工1811张辞社保1811王开雪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优秀事迹和心得。

张辞学姐让大家跳脱高中死读书的模式,拥抱丰富精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推荐大家积极参加学生社团和学生组织,获取更多有价值的资源;注重大学校园生活中的体育锻炼,保持健康。同时还告诉大家要在诸多方面寻求一个平衡点,才会做到游刃有余。

王开雪同学告诉大家要把握当下,勇敢尝试。在疫情期间为学习和生活制定目标,不要虚度时光。大学期间多参与志愿活动和各种比赛锻炼自己,也可多出去旅游,从而使自己的人生经历更为丰盈。最后王开雪学姐还用自己的座右铭和大家共勉。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因此,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始终怀有对一切事物的热情,不要轻言放弃。

在线答疑

在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之后,同学们为解决心中疑惑纷纷向学姐请教,两位学姐也就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展开答疑。学姐建议大家兼顾学习和社团活动,勇敢尝试新鲜事物,体会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青春的活力和风采,成为更好的自己!

青春倒计时

活动进入青春倒计时环节。郭沫若说人世间,比青春再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失,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他的消逝,谁能保持永远的青春,便是最伟大的人。大家也应该珍惜青春时光,在青年时期敢做敢为,谱写最美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