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运会进行时 | 迎风启航,青春飞扬(上)

发布者:  时间:2019-10-25 12:44:58  浏览:

在这层林尽染、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苏州科技大学第十九届校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金色曦阳的普照下,学校各旗队、运动会会徽、裁判员各方阵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了运动场。随后,各个学院一展雄风,全场的热情不断高涨。只见我院方阵学子们与辅导员身着配有我院院徽的统一服饰,铿锵的步伐踏出对未来的希冀,灿烂的笑脸洋溢青春的热情,嘹亮的口号喊出对祖国的礼赞。他们摆出“70华诞”的字样,黄色的五角星熠熠生辉,抒发出对祖国母亲炽热的爱意。坐席上,学院莘莘学子接连不断地沸腾喝彩,“知行合一,博学济世”的院训也在澄明高远的空气中渐渐悠扬!

D43F6


       随后,校长陈永平致运动会开幕词,寄予学生们健康体魄的期待,强调体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激昂的音乐奏起,校舞龙队一袭金装,动作整齐有力,龙鳞在阳光下闪烁着,一条条蛟龙仿佛遨游于行云流水间,精彩的表演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我院学生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长绳运动员们众志成城,穿梭于上下翻腾的长绳间,谱写着团结合作的精彩乐章。

7EF82


雪白的起跑线上,女子100米短跑的运动健儿们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砰”一声枪响,她们万箭齐发,健步如飞。我院吴湘同学和刘金凤同学从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吴湘同学在决赛中取得了一名的好成绩,刘金凤同学也揽获第八名。采访中,吴同学坦言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是运动让她收获了快乐,并希望运动员们全力以赴。是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昔日的艰辛付出,又如何能有今日的卓越辉煌,让我们向吴同学的运动精神学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54D09


紧接着,运动场上喜报不断——我院刘哲磊、董泽娴同学顺利从男子、女子400米预赛中晋级。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们会铭记你们在跑道上流下每一滴汗水,期待你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就在学生运动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教职工们也展示着他们的无限风采——秋叶盘旋,沙尘四起。张笑川副书记在跳远场上身姿矫健,奋勇拼搏,彰显出青春的活力。在采访中,他坦言自己热爱体育并且喜欢尝试,运动员重在参与须尽力而为。在场无不为他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体育精神所深深感染。在教工男子100米项目中,赵海龙老师迎风起跑,全力以赴。目光坚定的他,步履矫健,身姿挺拔,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的运动风采。辅导员陆秋晨老师的长跑比赛为我院运动会第一天的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只见他咬紧牙关,一往无前,汗流浃背的同时仍然坚持不懈。跑道旁、看台上,全院学生沸腾呐喊,呐喊中洋溢着希望,呐喊中充满着力量。集体主义的光辉无比闪耀,奏响一曲桃李共春秋的华彩乐章!

A1B1D

AF749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为此次运动会辛苦付出过的运动员们,虽然没有顺利晋级,但也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跑道上、横杆间、沙坑旁,已留下你们的奋斗印记,青春之书上,也已镌刻下珍贵的篇章。青梅煮酒论英雄,拼搏过、坚持过,就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英雄。

光鲜舞台的背后,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学生会工作者——他们恪尽职守,悉心照料运动员的健康身体,捕捉运动员的风采瞬间,维持运动会的井然秩序,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运动会又如何能如此顺利地进行?让我们对他们的工作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与敬意!

90A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