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

发布者:张梦妍  时间:2022-12-01 16:16:22  浏览:
图片作者 张梦妍

1130日下午14点,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线上举行师德师风大家谈活动。本次活动是“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的内容之一,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主持。

活动首先邀请2022年度校级“五四奖章”获得者、学院“三育人”典范、课程思政建设表现突出的教师代表王春老师分享从教经验和感想。王老师介绍了自己对教师、师德师风的理解。教师职业是神圣崇高的,这意味着教师并不仅要传道授业,更需以其道德人格影响感化学生。其次,王老师指出,师德师风的培养,尤其要做到热爱学生、营造师爱。师爱的重要途径是教师将学生视如己出,保持联系和关心。在分享中,王老师还谈及学习工作中的多个现实案例和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方法。王老师每每讲到动情处,诸位青年教师亦是感同身受。

张冬梅老师在活动中为大家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和遵守。其后,与会各位青年教师就师德师风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纷纷表示要以学生时代的恩师和工作中的老教师为榜样,践行热爱学生、营造师爱、教书育人的优秀师德师风。

张笑川老师作为从教近三十年的资深教师,一方面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向上的精神而欣喜,同时勉励大家身正示范要有底线思维,学高为师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中不断探索,用更高质量的学识教育学生。

活动最后,孟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孟书记指出,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需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要突出政治标准,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其次,要遵守职业道德,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升道德品质,坚守精神家园,守住人格底线。自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最后,要丰富爱生情怀,把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做一名有温度的好老师。

社会学院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本次活动是社会学院践行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的举措之一。在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的框架内,学院积极组织多种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师德风尚。今后,学院还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