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巡学旁听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冬梅  时间:2022-11-28 09:22:44  浏览:
图片作者 张冬梅

1124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温波为组长的巡学旁听小组全程参与并指导。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主持,院长王本立和学工办主任张士威做了重点发言。

孟庆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心组全体成员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经典段落进行了金句朗读,学工办主任张士威在重点发言中,结合自己做学生工作的实际经验,对习近平青年思想视域下的高校青年工作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理解,院长王本立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他汇报了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的想法。

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夯实育人根基,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温波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社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学院党委充分利用了中心组这一学习平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从发言的内容上看,既谈到了理论学习的体会,又结合了本身工作的实际,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达到了学习的效果。同时温校长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现在中央、省、市、学校都在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学院内部也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三进三出”,组织师生系统学习领会;二是要学以致用,要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使之转化成指导我们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孟庆艳表示,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