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天地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和先进性评价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12-06 14:04:35  浏览:

我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在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我院自2022年3月起至12月,全年常态化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本身就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一次积极的思想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更是我们全面了解、认识团员青年的新途径。本次评议工作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不断提高我系团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真正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的组织建设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促良好学风校风建设等多角度进行了开展。

此次我院团员教育评议是以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为原则,激励广大团员在建设校园文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及上级团委精神,树立了一批优秀先进的榜样,给予了各团支部各团员前进的动力。

在院团委的组织安排下,学院各团支部按照30%的优秀等级,按期完成了本团支部的团员教育评议和先进性评价工作。此次教育评议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学习榜样、力争上游的脚步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