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共管理系

丁福兴

发布者:  时间:2015-04-06 02:58:00  浏览:

丁福兴,湖北荆门人,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劳动经济、教育管理。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厅级科研课题3项、校级科研及教研课题5项。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获奖情况主要包括:江苏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五四青年奖章;校级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工作者;校级“优秀通讯员”;华东师范大学MPA优秀毕业论文;南京大学研究生特等奖学金等。

承担的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劳动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一、学术论文

1.中国农民现代性的自觉与培育,农村经济,2011年第3期。

2.中国农村社会福利体系的构建,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11年第6期。

3.公共管理范式的嬗变:概念.工具与论争,兰州学刊,2011年第3期。

4.名实与价值:大学“去行政化”研究中的若干论争评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5.师范教育的公共产品属性辨析——兼论其免费供给的适切性,学术论坛,2011年第4期。

6.权力共谋:大学内部“行政化”归因的别样逻辑,学术论坛,2015年第7期。

7.师范生免费教育的价值取向与论争——发展型社会政策的视角,教育学术月刊,2011年第4期。

8.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价值论辩:范畴与框架,黑龙江高教研究,2012年第1期。

9.高校内部教育评价中的冲突归因及治理路径——以利益分析为解释框架,教育发展研究,2014年第1期。

10.高校内部教育评价中的冲突归因及治理路径——基于官僚制定律的解析,大学教育科学,2011年第3.

11.大学服务型教学管理范式构建的动力障碍分析—人性假设.身份区分及心理契约,黑龙江高教研究,2012年第11期。

12.冲突分析:高校学生评教的跨学科研究方法,黑龙江高教研究,2014年第1期。

13.高校学生评教中的冲突关系图谱——以社会网络分析为研究工具,高等农业教育,2015年第2期。

14.高校学生评教冲突的力场分析,中国成人教育,2005年第10期。

15.牟艳杰.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评委的元评价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2010年第18期。

16.利奥塔的后现代知识观及其对高校教师评价的启示,黑龙江高教研究,2011年第7期。

17.高校教师教学质量多元评价体系的构建:理据与框架,现代教育科学,2012年第1期。

18.学生能力本位的《劳动经济学》课程建设理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16年第4期。


二、课题研究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高校内部教育评价中的冲突及其管理研究”,2010-2014,已结项;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高校教师教学质量多元评价体系研究”,2009-2011,已结项。

3.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学‘去行政化’语境下的服务型教学管理范式探究”,2011-2013,已结项;

4.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公共性保障机制研究,2016-2020,已结项;

5.苏州市社科规划课题:苏州建设“竞争合作型”地方智库的思路与对策研究,2016-2016,已结项。


三、工作邮箱:dfxing@mail.us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