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1-04-29 10:13:04  浏览: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公共管理类基础理论知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了解国内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理论及实践的历史和现状;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能够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民政工作等专业领域独立承担相应职责;能够通过继续深造或自主学习更新知识,实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成为本领域的高级专门性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社会统计与SPSS、会计学、公共经济学、公共伦理学、公共政策学、保险学、人口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劳动关系学、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校政合作系列社保实务讲座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进入国家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人事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业与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保险公司等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制定与组织管理工作,也可以进入相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进入法院、劳动仲裁机关等部门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实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