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3-28 15:55:00  浏览:


3月28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苏州科技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庆艳主持。

孟庆艳书记首先传达了苏州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孟庆艳在发言中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内涵,指明了“八个统一”的育人方向,强调了它在教育事业和学生成长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落到实处,让其在全员育人工作中生根。

      会议还就二级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展开了讨论。老师们认为,作为二级学院,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学生入口关,抓好课堂教育,抓好党团建设;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解为具体的工作指标,在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上体现立德树人的成果,要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管理服务事务都能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风、院风建设,用健康积极的文化活动感染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优化思想政治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