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9-07-08 15:47:03  浏览: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工委:

2019年暑期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假期氛围,现将2019年暑假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结合实际工作,在暑假前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专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对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二、落实主体责任,遵守廉洁规定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主体作用。严禁借考察、会议、培训之名参加公款吃请、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出国(境)人员,严格按规定履行因公(私)出国(境)请假审批手续,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苏州科技大学处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暂行规定》。

各相关单位在招生录取、人员招聘、招标采购等方面要严明纪律,严格程序,规范运作。各单位负责人在带头执行有关纪律和规定的同时,要加强对责任对象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切实加强对暑假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做到放假不松懈、工作不断线、纪律不散漫,对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学校将加大暑假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报信箱:jcc@mail.usts.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9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