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

报考苏州科技大学的十大理由

发布者:  时间:2018-03-02 09:25:57  浏览:

 

 

报考苏州科技大学的十大理由

 

一、魅力苏州  发展典范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秀丽典雅的苏州园林,诗情画意的小桥流水都令人心驰神往。苏州是江苏省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也是重要的对外贸易、工商业中心和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枢纽,跻身1.5线城市。无论在此学习、就业、生活,均有显著的区位优势。

二、风景怡人  环境优越

石湖校区毗邻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之石湖景区,江枫校区与我国名胜古迹寒山寺隔河相望。单体面积列全省高校前茅的图书馆,承办数次国家级赛事的现代化体育中心,现代化的音乐厅,鸟语花香的师陶园,学生寝室均配备空调,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专业指导  保障就业

学校发挥地域优势,通过全程化的就业指导、多层次的基地建设以及系统性的创业教育等工作举措,有效保障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每年近八成毕业生在苏南地区就业,其中苏州地区占70%左右,大量毕业生被中铁、中建、国有银行、金螳螂等大型企业录用。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四、激励机制  灵活多样

学校设立校长特别奖、敬文新生奖、优秀新生奖等诸多奖学金,并为获奖者提供优厚的奖学金、给予免费出国交流机会、配备专业导师等,具体详情可咨询学校招办。学校有转专业的政策,第一学年末学生可结合相关要求提出转专业申请;另外,学校还提供“助学二学历”的学习机会,学有余力的学生可报名参加。

五、奖优助学  举措全面

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通入学“绿色通道”,对学费给予减免。此外,学校每年约有2800余人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各类企业奖学金,600余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六、文体活动  精彩纷呈

学校经常性举办交响乐等音乐会,给师生提供接触高雅音乐的机会。学校拥有“羽毛球”专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我校舞龙舞狮队获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学校开展“与信仰对话”、“石湖讲坛”等品牌活动,定期邀请两院院士、著名学者、著名主持人等进校园与大学生开展交流。

七、对外交流  选择丰富

学校与德、美、日等国的近40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开展了学生交换、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项目,学校还与韩国汉阳大学、美国北卡来罗纳大学联合开展国际大学生设计营等活动,建立了畅通的对外交流渠道。学校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省内也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八、学科专业  特色明显

学校拥有十大学科门类,建筑学等58个本科专业,其中包含一批国家(省)级特色专业、重点专业(类),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拥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类别,并获准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九、教学师资  实力显著

教师队伍中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建筑设计大师、世界著名音乐指挥家,及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等一批骨干教师。学校还聘请了包括两院院士沈世钊、陈肇元、叶可明以及著名音乐指挥家汤沐海等一批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十、办学起源  底蕴深厚

学校由两所部属本科院校——原建设部直属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铁道部直属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两校均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本科教学从上世纪80年代即开始,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本科教学经验,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 本科招生信息咨询 0512-6809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