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人文学院“一班干一宿舍”联系制度

发布者:  时间:2018-03-02 09:29:27  浏览:

                                                     关于颁布施行《人文学院“一班干一宿舍”联系制度》的通知

 

人文学院各班级:

宿舍是同学集体居住场所,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关系到每位成员能否安心并顺利完成学业。为进一步增强人文学院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发现并整改违纪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充分发挥班干在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特制定“一班干一宿舍”联系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安排:

班干联系的宿舍以就近安排为原则,一位学生干部联系一个宿舍,以《苏州科技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为准则。

 

二、职责:

1、班干是所联系宿舍的安全员,宿舍长是宿舍的主要负责人,每位成员均应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宿舍管理规定》中的各项要求,确保财产与人身安全,维持正常的宿舍秩序。

2、班干主要负责监督宿舍长按照《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并督促宿舍成员履行应尽的义务。

3、班干对所联系宿舍的检查每周至少两次并做好记录,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要予以劝阻,若劝阻不改,需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三、考核:

1、班干的工作情况由宿舍长负责鉴定,由权益部向宿舍成员了解、核实、确认。

2、工作情况的鉴定每月一次,分为优、良、中、差。鉴定结果由鉴定人签字、权益部负责记录。

 

四、奖惩:

1、工作表现优秀者,优先考虑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等称号,优先考虑发展入党。由学生会权益部负责推荐。

2、班干所负责宿舍违反校规校纪,经核实为知情不报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撤销班干职务、取消评优评先以及入党资格等处理。

 

五、实施:

1、班干调整后,宿舍安全员需及时更换,并做好工作交接。

2、如需修订本制度,由权益部提议,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

3、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