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暨学生科研立项中期答辩会

发布者:丁蓉  时间:2022-11-21 10:21:39  浏览:
图片作者 张佳怡

为进一步激发本科生学术研讨热情,搭建创新创业项目交流平台,近日,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在C5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暨第五届学生科研立项中期答辩会。本次学术论坛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汇报答辩为主要内容,由王吉彤、李杰、余栋和郑维老师担任评委,18支校级以上科研立项团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副院长唐利平就本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致开幕词,她表示,科研探索是本科生学习生涯中重要部分,不仅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还能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本次活动能为我院本科生提供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18个项目组参与现场汇报,项目主题涉及社区治理、特色小镇发展、融合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等多个前沿领域。四位评委从课题的选题、研究进展状况、中期报告的规范性和后期计划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科研选题、项目数据选用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等问题踊跃提问,评委老师、项目组同学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