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学天地

我院赴苏州明基友达基金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孙杨  时间:2019-07-02 17:53:52  浏览:

7月2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与苏州明基友达基金会在明基医院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明基友达基金会理事长王黎明,苏州明基医院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主任,我校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利平、系主任陶艳兰、党支部书记王丰海、副系主任王春、朱爱华老师、陈建兰老师、叶恬老师以及我院两位现从事社会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对“医务社会工作前沿问题和本土经验”展开深入研讨,并对双方如何突破瓶颈,加强合作的途径和方式达成了共识和行动方案。其中,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6届毕业生王丹、杨海艳为大家行进了临终关怀及医务社工工作的精彩分享,她们毕业后仍继续从事社会工作相关方面工作,对于儿童人文关爱与临终关怀类的医务社工有一定实践经验,我院老师与基金会医务志工团队的专家们对此展开了交流研讨。

苏州明基友达基金会于2014年成立,总部在苏州,全国有12家分会,在公益项目开发、运作和志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社会工作专业自创建以来,高度重视链接社会资源,通过派驻实习生、开展工作坊、链接医务社会工作资源等形式与明基友达基金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师生们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得到了合作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实地基地成立之后,将进一步探讨并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